close

《エスケープジャーニー》  (逃避之旅)

作者:おげれつ たなか

ちるちる介紹http://www.chil-chil.net/goodsDetail/goods_id/53799/

 

 

 

 

 

前言:

這本真的完全大推薦阿!!!!!

應該是田中太太目前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了  

雖然如此但也很推前兩部

《錆びた夜でも恋は囁く》(在鏽蝕之夜對你呢喃愛語)

《恋愛ルビの正しいふりかた》(戀愛的正確標記方法)

但是這本帶給我的感觸更深所以才決定發一下感想

 

一如既往的寫實感,一如既往的虐心橋段

還有那個一如既往安定到不行的神哭顏!!!!!

究竟何謂神級哭顏?

看了這麼多本逼欸樓漫裡,要能找到這麼讓人鼻子發酸又深入心坎裡的哭臉真的很難阿

 

(圖片出處:恋愛ルビの正しいふりかた)

そう!!これだよこれ!!!!!!!!

光看那哭臉我就可以配好幾碗飯了  

太太畫的哭顏是我心中的南霸萬阿!!!!

太太我愛你!!!!!  (#

 

加上分鏡的構圖以及說故事的技巧,畫面帶來的震撼感更大

每次翻到下一頁就會倒抽好幾口氣

感覺上太太的作品好像幾乎都會有虐,還有人物性格扭曲的問題(欸?

有時候虐到讓人心癢癢,但是有灑糖的話也不吝嗇地給糖吃

好像在吃整人糖一樣,一下子酸到流眼淚然後又變甜,變甜之後還有可能又變更酸(#

然後有肉的部分也是有時候超痛,有時候又幸福到溢出來

令人又愛又恨,即使這樣太太我還是很愛你  (欸

 

實在是有點等不了台灣代理所以我就直接買日版來收藏了!!!!!

這本無論之後出台版或直接收日版絕對都很值得阿   

 

 

 

以下有捏分隔線  


 

 

 

 

 

有捏的感想:

內容是在描述羽瀬太一久見直人

兩位舊愛兼成為大學同學狹路相逢的戀愛故事

當初兩位主角年少輕狂,所以順勢就睡一起了,過程中也沒有特別講述對彼此的感覺

反正一切都交給衝動的下半身來決定吧  (欸

到頭來才發現:欸,我們有在一起嗎?

然後對方表示:對不起一切都是下半身的錯  (不

  

因為這樣而被甩的直人下定決心改頭換面

結果正所謂台語的修度ㄟˇ丟,上大學又再次相遇了

這次果然還是又要交給下半身來決定了(#

   

 

(欸大學生真的酒不要喝太多)

 

雖然被我講成這樣

但故事內容其實蠻貼近寫實社會的

我也覺得有蠻多部分值得探討

 

本來人在年輕的時候對愛就是懵懂的,何況面對同性間的感情

在談感情這條路上本來就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是バカ(笨蛋)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當那個傻瓜

兩位主角雖然在意著彼此,害怕失去對方,但是也因太過衝動而誤事

   

 

長大成人後即便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要跟對方一直在一起

事實上如標題一般,兩人一直在逃避

不知道要以什麼身分待在對方身邊

  

我很喜歡這一幕阿  

看著太一跟身邊的女孩子關係熱絡而感到忌妒

明明想成為對方的家人,生活中卻無法實現這小小的願望

更別說是替小孩取名字

這些卻是那位女孩可以帶給對方的

 

我想即使現在社會開放了很多

在大多數國家裡可能還是有許多人無法如願地跨出的那一步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只能默默地跟對方說「跟你是朋友真是太好了」

實際上卻是想成為對方友達以上的另一半

 

加上裡頭有好多我覺得很棒的分鏡及構圖讓人看了有所感觸

像是水族館偷牽手這幕

       

  (這次逼欸樓漫終於出現了討喜的女角色了)

 

以及前面講得老師的招牌哭顏,果然這本也是必須有的  

這張直人的不甘心臉我真的完全被震撼到

看著心都跟著糾結了  

 

 

順帶一提可能因為這次主要角色有戴眼鏡所以我更加喜歡這部xD(這人眼鏡控)

雖然故事到中半部虐了一陣子,後面灑的糖就拿來當作回血用吧

我真是太喜歡直人的那副眼鏡了!!!!  

老師在畫肉的時候沒有把它拿掉真是太好了!!!!!

老師我真的超愛你!!!!(三度表白)  (夠了

   

有一段還說眼鏡起霧了,這設定我超中意的www

 

雖然說比起來我真的是喜歡身為受的直人比較多,直率又可愛還戴眼鏡(?

而且太一前半部真的頗渣,會想對他說阿謀你現在TMD到底想安怎  (欸

不過其實知道他只是膽怯加上迷惘,所以最後這表白還是有加分回來

官方也公布了之後會出廣播劇,覺得可以好好期待  

     

 

 

 

 

 

 

最後附上直人教你如何確認自己是否被撿屍了

   

 (昨日的記憶腰痛用過的保險套=恭喜你已被撿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